03/19 新聞:『...和碩去年表現倒吃甘蔗...,EPS達0.43元,優於法人預期的0.39元,第4季的獲利,順利讓和碩全年轉虧為盈。...』
03/22 和碩漲停,創掛牌以來收盤價新高。
03/23 和碩未能延續強勢,收盤小跌 0.1 元。妙的是當天才有外資喊多的新聞見報:『瑞銀證券出具報告表示...,看好和碩營運後市,將評等從中立上調至買進,一併將目標價從41元上調至48元。』
從外資買賣超紀錄來看,喊進的報告至少在漲停三天以前早已經提出,買滿漲停之後才見報讓散戶追價,這種做法,曾任瑞銀華寶董事總經理的蘇豔雪投資長應該最清楚。
話說蘇豔雪於 2001 年奮勇調降華碩評等 (當時大盤指數在 4000 點歷史低點附近,華碩則是早已退位的一代拳王),2004 年經由現任 CEO 沈振來的引薦,毅然脫離外資圈加入華碩,卻在 2008 年被迫分給和碩。和碩這邊分拆上市之後鬱悶地沉潛了幾年之後,今年的走勢倒是頗為強勁,不過電子下游代工廠商發展有限,儘管有昔日外資天后養小雞仍無大好的可能,逢高站賣方應無須戀棧。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