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持股追蹤

台指期今天幾乎全場都高於現貨指數,多方士氣越來越高昂,不過到了下午一點現貨急拉的時候,期指卻猶豫著沒有跟上。關門前大盤指數 8386,離一月的高點 8395 只差一口氣,最後五分鐘的屏息以待之後,終場掀牌的結果卻是令人洩氣的,果然不是輕易可以跨過前波高點的障礙。期指也跟著順勢拉回,收盤還是逆價差 13 點。

儘管今天大盤表現亮麗,庫存中卻只有喬鼎稱得上強勁,九點半拉到漲停,不到兩分鐘就打開,九點四十四分才再來一次。漲停沒辦法鎖住表示籌碼尚未乾淨,以區間操作者來說,第二次漲停就應該先賣,稍一遲疑錯失機會,後來再想賣已經沒有那個價位了,只能祈禱明天續強。
其實喬鼎已經連續三天都有表現,只是昨天受大盤拖累拉回小跌,今天算是從六月的低點以來第三次放量,如果陷入震盪沒有續強的話,還是必須要考慮先賣一些。

聯華與和大今天都是積弱不振。
聯華再次跌破成本,但收盤仍在停損價以上,且還是一樣下跌就沒有量,應該沒有大礙。
和大如願拉回,今天照計畫多買了一張在 16.0。 
譁裕跌跌不休,今天跌破 20 元,接近五、六、七月支撐的位置,多買了一張在 19.85,作為區間操作的籌碼,不停損。

今天 NB 股因為台幣兌美元貶值的關係,再度走強,華碩盤中幾乎創新高,雖然尾盤壓回,但還算相對強勁,期待可以再漲一波。
和碩今天不知何故開得極低,但很快就拉回到 40.5 以上,收盤小漲 K 線變成長紅一條,九月八日也曾出現類似現象,後來連續兩天跳空開高,這次或許也有同樣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