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盤後報導

大盤今天還是兩段式下跌,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,回頭看昨天的跌勢顯得微不足道。短線跌幅已大,今天尾盤有抄底買盤出現,但並不表示跌幅已經滿足,沒有止穩跡象之前還是保守一點,暫停投機股的區間操作。

原本還期望季線附近可以看到多方抵抗,沒想到今天以更長的黑 K 直接跌破,而且已經跌到十二月初第一個跳空缺口附近,中多破局幾乎是無可挽回了。

不過在經過相當長一段驚驚漲的走勢之後,跌得又急又兇未必不是好事。例如下圖顯示 2007 年二月以前,均線的多頭排列維持了三個月以上,多方屢攻 8000 點不下形成三尊頭,三月被空方一輪急攻跌破半年線,不過大長黑也成為最後的趕底,隨後即被拉起,不但突破了 8000 點大關,甚至創造了近十年的最高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