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美股觀察

先看看歐股,我們的軟體內只有英國金融時報指數的資料,就以它作為歐股的代表。儘管愛爾蘭紓困方案底定,仍擋不住投資人對於歐洲債務問題的憂慮,昨天演出連續下跌盤,各主要指數收盤跌幅都在 2% 以上。

日 K 線的部分,昨天收跌破季線及上升趨勢線的長黑 (扶不起的歐元區,七月到十月還是享有中多趨勢),怎麼看都是岌岌可危。

回頭來看美股,今天以 NASDAQ 指數為代表。開盤不久挫低測試 2500 整數關卡,不過因為零售數據還是不錯,加上歐巴馬提議聯邦公務員薪水凍漲兩年,尾盤拉高反而收小紅 K。

K 線圖上看到多方目前正辛苦地想要爭奪月線,最近兩個禮拜的下影線連成上升的趨勢,短線不偏空。而儘管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二次衰退還是會來,目前指數高高掛在季線以上,中多格局是相當安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